保存:852次
下载:1369次
您的VIP会员已过期,是否续费?
用户应遵守著作权法,尊重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不违法上传、存储并分享他人作品。举报邮箱:
京网文[0号 京ICP证100780号什么是Workshop - 推酷
什么是Workshop
在设计活动的上下文中,工作坊已经成为被广泛使用的词汇,在国内主要的体验设计会议中被用于区分主题讲演(Keynote)的便是“工作坊”(Workshop)。
而对于这个词的使用,在多次设计会议中似乎都有所误读,本文的目标是帮助大家理解工作坊到底是一种什么样形式的活动。
工作坊(Workshop)是源自于工业时代的生产工作室,它往往由一个密闭的空间、陈列的工具和产出物、和一个工作台组成。在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工作坊中最直观的是满墙的工具以及工作台中央正被精心雕琢的器物。
而在教育领域,工作坊被定义成一种紧凑的教学模式,着重体现互动以及信息在一组参与者之间的交换,通过这样的方式获得知识和经验。
和传统的一些教学方法,如课堂授课(Lecture)、小班教学(Tutorial)不同的是,工作坊式教学在短时间内让参与者获得实操经验,并学会合作和协作。
同时,协作设计的出现使得Workshop也可以成为商业领域一种快速让参与人达成一致、并制定共同目标的有效方法,特别是海外,工作坊在商业组织中非常常见。
工作坊的特点
从最原生的教育学概念,以及结合其在商业领域的运用来看,工作坊所需要具备的几个特点是:
少数人的(Small)
系列性的(Serial)
紧凑的(Intensive)
互动的(Interactive)
有产出物的(Productive)
互动性的代价是它可能导致失控和没有结果,于是一个工作坊中工作组的数量应该被控制,通常,一个小组的人数不超过7人,至于7人数字如何得出,它只是个经验数字而已。
一个小组人数最好在7人以下
工作坊的活动应该是由有节奏的若干活动共同组成,从而成为一个有延续性的活动集合。这样做的好处是,工作坊从某种意义上说,去除了“领导”的左右,缺乏强力的引导,冗长而漫无边际的讨论让参与者失去兴趣和耐心,最终变得不了了之。而有间断的系列性活动可以让工作小组充满乐趣和动力。
这种系列性还体现在某种设计逻辑上,我们通常需要一个有结构化(Constructive)的逻辑来串联工作坊中的活动,例如在设计思维(Design Thinking)中的Inspiration(灵感),Ideation(构思),Implementation(执行)三阶段设计活动(
),或者如
***情(Empathize),定义(Define),Ideate(构思),Prototype(原型),Test(测试)五阶段设计活动等。
我最常用的一个双菱形逻辑
我们需要在一开始,让参与者了解某种设计逻辑,同时也是活动逻辑,而不是千篇一律地进行小组讨论仅此而已。
拥有了较为合理的逻辑贯彻活动本身,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希望尽可能缩短工作坊的时间,让过程更加紧凑,一个集中紧凑的学习氛围可以让参与者在过程中获得更多收获。
就像Agile或Scrum中的迭代或冲刺,每个环节我们都需要展示产出物
这个概念特别像Scrum中Sprint冲刺,一个原本冗长的教学活动变成一系列有前后逻辑相关的活动集合(多个Sprint),这使得所有人在每个“Sprint”中都全力冲刺。
工作坊和传统方式最大的不同是“互动”,它不应该是一对多的夸夸其谈,而更多是让听众有机会能够通过一个精心设计的活动过程,用互动的方式,理解传授者希望传授的内容。
互动性对工作坊内容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即我如何能够用多个活动,达到让所有人明白事且有产出的结果?因此,只掌握一个头脑风暴是不足以达到这个目标的,事实上,在设计界各种群体性的设计方法层出不穷,一个好的工作坊设计者会从中选择合适的活动进行裁剪加入在不同目标的工作坊中。
》中可以找到很多有趣的互动设计方法,前些年流行《
》等书中也可以得到一些启发,在D.School的
中也可以找到一些。
有产出物的
这真像是Agile中的概念,每个迭代都应该有产出物,这些产出物应该可以被直观的展示。这些产出物记录着我们思考的过程,它让我们在更短的时间内,对有限的东西快速达成一致,一步一步地走向最终交付物。
产出物应该被展示在墙上
同时阶段产出物让参与者从一而终地了解活动的过程,像不断打磨似的形成决议,在过程中完成思考、尝试、和产出,加深对知识的理解,也激励大家走到最后。
对工具的要求
工作坊离不开工具,在这里工具的作用无外乎以下几种:
- 鼓励互动的;
- 记录可直观展示的产出物;
- 帮助过程紧凑进行的;
因此,当你问某种工具是不是必要时,只要看它:是不是能够鼓励互动?是不是能记录直观展示的产出物?是不是能够帮助过程紧凑进行?就可以做出判断,从这个角度讲,我们才说,在这样的工作坊里,计算机是最不必要的工具。
关于工具的使用,可以参考我
,其中专门讲到的工具。
对引导人的要求
引导人是工作坊中的关键一环,特别是当你准备通过一个工作坊来传达你的观点时。这里的难度在于,你不能过于售卖你的观点,参与者可能在参与过程中失去乐趣和耐心;你也不能过于淡化你的观点,参与者可能在参与过程中失去目标和方向。
逻辑上来看,你无非是要做一个“强有力的(强化观点)有趣人(过程有趣)”,因此,你需要非常精炼地告诉大家你希望大家学到什么,对时间和场面有强力的把控,同时又足够风趣调动气氛。你所做的不是把所有人培养成跟你一样的人,而是构造出一个个用你的逻辑制作的培养皿,看每个活跃的细胞会成长成什么样。这才是工作坊的初衷----应用你的某些逻辑,辅以工具和环境,加上参与者自己的能力,得出每个人自己的结果。
对参与者的要求
你需要在一开始就要对参与者说明的是:你们不是来看真人秀的,你们是来玩的。请参与工作坊的同学能够放下固有的偏见,尽可能地和人互动和协作,也许这不是你正常的工作体验,但是这个过程结束之后,确实能够体会到高速协作的乐趣。
我参加了近四年的各种会议,在不同场合讲演和做工作坊,分享我的故事和经验,可我越来越觉得,这变成了一个秀场,上演的是不同内容的真人秀,主题都是“如何成为我”----我把旧故事装载新瓶子里搅拌,夹杂各种理想主义的作料,放在PPT里“叮”一下,冠一个看起来很美好的标题,不忘在最后放一些自己都不再多看的“干货”,这就是我的真人秀。
而我之所以喜欢工作坊的形式,是你可以看起来什么都不太做,却可以让参与者真正体会到你的思维。
并不是要挑战各大会议冠以“工作坊”形式的分享,只是想谈谈我对“工作坊”的理解,这是我工作的一部分,希望越来越多的人用这样的方式和人协作。
已发表评论数()
请填写推刊名
描述不能大于100个字符!
权限设置: 公开
仅自己可见
正文不准确
标题不准确
排版有问题
主题不准确
没有分页内容
图片无法显示
视频无法显示
与原文不一致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
& ——观看《西去东来》纪录片有感 by Brain ZUO近期在网络上观看一部国外的广告片,说的是一位乞丐盲人在路边乞讨,旁边放着一张硬纸板,上面写作“I am blind, please help”。路人给予施舍的人寥寥无几。后来一女孩经过,在纸板背面写上这样的字样“It's a beautiful day, but I can't see it”。 结果获得意想不到的施舍效果。乞丐盲人后来问女孩 “What do you do with the saying?”。 “I am just saying different words”. 语言的力量就是这样,它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也能改变世界的面貌。观看《西去东来》的第一集,我由衷的感慨:语言,是国家的战略资源,是决定一个民族未来命运的战略武器。影片回顾了1883年7月,为拯救因战败而日渐沉沦的法兰西精神,法语联盟在巴黎诞生,从此落后与不甘落后的国家紧随其后,蜂拥而起,试图沿着语言这条生生不息的语言纽带,捍卫和发展每一种特定文化的全球版图。时光追溯到一百年以前,抑或来到一百年后的此时,荧幕上法国著名作家都德和他关于法语未来的命运的史上最著名的《最后一课》映在我们的眼前。古老的中华民族非常擅于审视历史的民族,他们就连审视的目光都会成为一种显学。正是这种悠久的历史观在讲述我们自己的故事时,不禁会使用到赋比兴、蒙太奇、爱泼斯坦剪等多种手法将时光拉回到普法战争的彼时此刻。那场关于资源土地的战争早已尘埃落定结局了然,但那时法语境地的折点却给七千多公里之外的文明古代带来了足够大
编者按: Essay Writing 写作是有讲究的,请仔细阅读文中色彩标注部分,体会“观点”(Opinion by belief)与“论据”(evidence by Facts)的关系:Opinion 用蓝色标注Facts 用红色标注过渡句用***标注View of Point: &&&&Appearance can be deceptiveLead sentence: I am at odds with some people who hold the conviction that the first impression of a person is always right.Reason 1#: &&Edward Hyde Burton, for instance, suggested a very definite type of man all of a piece both in appearance and manner.Evidence 1: &He was a tiny little fellow, not much more than five he was smart-looking man, always neatly and quietly dressed in accordance with
写段子的是高手,用段子出阅读理解的是高手中的高手寒风呼啸的帝都,万千灯火中的一点明亮下,一个孩子正拿着数学作业立于书桌一旁。“孩子,真抱歉,”已埋头于书桌前许久的父亲,抹了抹额上渗出的汗珠,“现在的题目,比以前真难了不是一点点……”“爸,你可是北大毕业生啊……”父亲尴尬一笑,笑中有愧。这时,家中的保姆恰巧经过桌前,一瞥桌前卷子,顺手抄起一支笔,文字,数字像蝼蚁一般在草稿纸上排起了队。”“你还是继续忙你吧……”父亲不耐烦的挥了挥手,脸上带着不屑。保姆不答,脸上毫无表情。须臾,题得解,父亲看着草稿纸上精妙而富有条理的解题,脸上满是惊愕,“莫……莫非,你老家是……?”“江苏。”保姆答,脸上依旧毫无表情。北风像野兽一样继续敲打着窗户……1、首尾两段的描写各有什么作用?(4分)答:寒风呼啸的帝都,万千灯火中的一点明亮下:渲染了阴沉的气氛,烘托人物忧伤的心情,推动情节发展,为下文北大毕业的父亲解不出数学题作铺垫。称“帝都”而非“北京”,强调出北京在高考中的王霸地位,与后文“江苏”在称谓上形成鲜明对比,暗示主题,“万千灯火中的一点明亮下”指出帝都的繁华,暗示像父亲一样的北大毕业生在北京比比皆是,巧妙地揭示出高考的地域不公。北风像野兽一样继续敲打着窗户……:呼应开头“寒风呼啸”,升华主题,用野兽比喻寒风,暗示不公平的高考政策像“野兽”一样吃肉不吐骨头。省略号表示寒风会持续吹刮,暗示这样的高考地域不公平会一直持续下去。
(the following sample writings are provided by Wu Jun from NGK)Sample&OneReport&on&Culture&Shockby&WujunIntroductionHere&are&some&tips&on&culture&shock&when&you&are&in&new&culture.FindingsWhen&you&are&in&a&new&country&you&are&in&the&“honeymoon”&stageExcitement,&awe&are&the&first&experience&you&have.&You&are&likely&to&experience&a&wide&range&of&positive&emotions&in&your&first&few&weeks&abroad.&If&it&is&your&first&time&in&a&foreign&country,&it&will&probably&feel&like&the&adventure&of&a&lifetime.&You&can’t&wait&to&explore&your&new&neighborhood,&sample&the&local
(苏州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翻译理论基础”考题)To be or not to be, outside the Bible, these six words are the most famous in all the literature of the world. They were spoken by Hamlet when he was thinking aloud, and they are the most famous words in Shakespeare because Hamlet was speaking not only for himself but also for every thinking man and woman. To be or not to be, to live or not to live, to live richly and abundantly and eagerly, or to live dully and meanly and scarcely. A philosopher once wanted to know whether he was alive or not, which is a good question for everyone to put to himself occasionally. He answered it by saying: "I think, therefore am."But the best definition of existence ever
(hi, i am China. This is China, this is also China)(国家形象片)(AB中国,白岩松)In October 2003, the first Chinese citizen saw his homeland from outer space and the mythology and dreams of thousands of years became a reality.2003年10月,中国人第一次从外太空亲眼看到了自己的国家,那数千年的神话和畅想,变成了真实的注视
By Khenpo Sodargyein Princeton University"From the Buddhist perspective, in Buddhism we have many rituals in our traditions, and many different special events and religious holidays, and so forth. But are these the essential point of Buddhist practice? No. Actually, the essence of Buddhist practice is the cultivation of the Bodhicitta, which means, the awakened mind, the altruistic mind, and this means a mind of love and compassion. And that is really the main emphasis of path of Buddha Dharma.""Those who cultivate this Bodhicitta are called Bodhisattvas, and so that means, the beings who sustain the awakened mind are the Bodhisattvas, because their mind is moist with this altruistic intention."
Elsa,&Princess&of&Arendelle,&possesses&magical&powers,&with&which&she&is&able&to&produce&or&manipulate&ice,&frost&and&snow&at&will.&One&night&while&playing,&she&accidentally&injures&her&younger&sister,&Anna.&Their&shocked&parents,&the&king&and&queen,&seek&help&from&the&troll&king,&who&heals&Anna&and&removes&her&memories&of&Elsa's&magic.&The&royal&couple&isolate&the&children&in&the&castle&until&Elsa&learns&to&control&her&magical&powers.&Afraid&of&hurting&Anna&again,&and&with&her&ability&to&control&her&powers&deteriorating(退化),&Elsa&spends&most&of&her&time&alone&in&her
Emptiness, Oneness, and the Nature of the RealityThere seem to be strong parallels between the Buddhist and scientific way of perceiving and understanding reality. While these ideas are not exclusively Buddhist’s, but rather can be found in most ancient eastern thought.Buddhism seem to resonate quite harmoniously with these latest scientific discoveries. I wish to illustrate these ideas by first going over three main tenets of Buddhism: emptiness, interconnectivity and the nature of reality, and then drawing the parallels of these ideas with modern
李 建/文To tell you the truth, delicious food& makes me fulfilled, cooking it makes me ththrilled. I always think about how to make the food by myself every time I eat some very tasteful food. From my point of view, I have an intense interest in cooking.Take cooking as an example, if you cook delicious food, you will be very delightful and find the life so glorious. Therefore,when I am in bad spirits, I tend to do some cooking. Thus,I will forget something bitter for the time being. You might just as well try to cook. Cooking has much to do with moods every now and then. As an old saying goes :nothing was ever achieved without enthusiasm. What is more,when doing some cooking,we
School&of&RockJack&Black&is&an&American&movie&actor,&and&his&acting&career&has&been&extensive,&starring&primarily&in&comedy&films.&He&is&known&for&his&role&in&School&of&Rock,&which&is&a&2003&American&musical&comedy&film&directed&by&Richard&Linklater,&written&by&Mike&White.&The&main&(21)&follows&Dewey&Finn&(Jack&Black),&a&struggling&rock&singer&and&guitarist,&who&is&voted&out&of&the&band&due&to&his&onstage&antics,&and&subsequently&(22)&himself&as&a&substitute&teacher&at&a&prestigious&prep&s
/?gid=1777572&checked=true/show/NZ2Ttov5_o-DVF5FKybQiQ...html/yuedu/dushu/1916055.htmlSection&A:&Listen&the&first&part&of&video&clips&and&fill&in&the&blanks&with&the&words&you&hear.The&lawyer:I&assure&you&this&is¬&a&&&1&&&.&Each&inheritance,&no&matter&how&insignificant&and&trivial,&was&of&great&&&&&2&&&&&&&to&Mr.&Thomas.&He&went&through&a&great&deal&of&trouble&to&put&these&into&your&hand.&As&I&understand&it,&each
生活英语 1-42课生死轮回 1-4集
Music: #Movie: My LoveAn empty streetAn empty houseA hole inside my heartI'm all aloneThe rooms are getting smallerI wonder howI wonder whyI wonder where they areThe days we hadThe songs we sang togetherOh yeahAnd oh my loveI'm holding on foreverReaching for a love that seems so farSo i say a little prayerAnd hope my dreams will take me thereWhere the skies are blue to see you once again, my loveOver seas and coast to coastTo find a place i love the most
基督教英文主祷告词Our Father in heaven, hallowed be your name我们在天上的父 愿人尊你的名为圣(May)Your kingdom come, your will be done on earth as it is in heaven愿你的国降临 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 如同行在天上Give us today our daily bread我们日用的饮食 今日赐给我们And forgive us our sins as we forgive those who sin against us免我们的债 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Lead us not into temptation不叫我们遇见试探But deliver us from evil救我们脱离凶恶For the kingdom, the power and the glory因为这个国度 权柄 荣耀are yours, now and forever, Amen全是你的 直到永远 阿们佛教慈经英文/programs/view/_pdwl6PaHuY/The Chant of Metta Text(慈经)Aham avero homi/May I be free from enmity and danger
this.p={b:2,s:0,a:false};
{if !defined('ml')||!ml.length} 专辑 ${an|escape} 没有音乐! {else} {list ml as x}{/list} {/if}
{if !defined('ll')||!ll.length} 网易博客音乐盒 {else} {list ll as x}${x.v|default:'&'}{/list} {/if}
{if !defined('al')||!al.length} 没有专辑! {else} {list al as x}{/list} {/if}
我要留言 & &
& 留言列表加载中...
this.p={b:2,nv:false,cn:5,ct:5};
模块内容加载中...
模块内容加载中...
网易新闻资讯
this.p={b:2,c:'0|0,1,2,3,4,5;1|10,11,12,13,14,15;2|20,21,22,23,24,25;3|30,31,32,33,34,35;4|40,41,42,43,44,45;5|50;6|60,61,62,63,64;7|70,71,72,73,74;8|80,81,82,83,84,85;9|90,91,92,93,94,95,96;11|110;'};
{if !defined('nl')} 新闻资讯加载失败! {elseif !nl.length} 目前没有新闻! {else} {list nl as x} · {/list} {/if}
{list nl as x} {if index == x_index}
{/if} {/list}
可以为博客聚焦栏目上传三幅大图,并添加自定义链接。
& Life is as simple as that! I am willing to be living a simple life with pure mind when speaking or acting. &
近期心愿Language is like a fish net. Once the fish are caught, you can throw the net away. Once the idea is caught, you can throw the words away (Zhuangzi, Daoist Philosopher) 博客等级
最后登录加载中...
this.p={b:2,ua:3, ub:'http://img.bimg.126.net/photo/RKPYqOhBTOupHn-pXhQT0A==/4331012.jpg',us:'他', friendstatus:'none',followstatus:'unFollow',hmcon:'0',aShowT:'0',guideId:6};
积分 ${data.totalScore} 分,距离下一等级还有 ${data.nextGradeNeedScore}分
心情随笔列表加载中...
this.p={b:2,n:5,r:'http://brain520./blog/#m=1&c=',mset:'000',mcon:'',srk:-100};
{if defined('fl')&&fl.length>0} {list fl as x}
${x.content|xescape:x.id,x.moveFrom} ${x.publishTime|xtime}
{if x.moveFrom&&x.moveFrom=='wap'} && {/if} {if x.moveFrom&&x.moveFrom=='mobile'} && {/if}
{/list} {else} 暂无心情随笔记录! {/if}
模块内容加载中...
this.p={b:2,cv:'http://b.bst.126.net/newpage/images/album/cover75.gif'};
{if ps<0} {if ps==-1}博主相册被封禁,您无法查看!{else}博主尚未激活相册,您暂时无法查看!{/if} {elseif !ha} 目前没有相片! {elseif al.length<=0}
暂时无法加载相册数据,请稍后再试!
停止 上一个 下一个 相册列表
{if defined('al')&&al.length>0} {list al as x}
${x.name|escape} ${x.count|default:0}张相片 ${x.t|format:'MM-dd HH:mm'}
{/list} {/if}
博友列表加载中...
this.p={b:2,m:0};
列表加载中...
this.p={b:2,cn:15};
& & & & & &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list x.l as y}